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自己的焦点。 Where is your focus?


以上15张图片取自
http://bbs.2008.sina.com.cn/tableforum/App/view.php?bbsid=32&subid=0&fid=57373&tbid=7155
是在北京奥运帆船赛场青岛所拍摄的一些参赛选手的照片。

.
部分照片也有在不久前的星洲日报体育版被刊登过。
看了这些“组图”,你有何看法,或想法,或反应?
或许有些人根本就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也有些人可能会说,
很阳光?性感?健康美?活力?养眼?不好看?其它...?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看法(没有意见也是一种看法),
我在贴放这些照片的中国新浪网论坛中,
看到了一则回应这些组图的留言,
个人觉得蛮有意思的,
那位网友对这些照片的看法是
“无聊”。
而其觉得无聊的原因是什么呢?
请细看以下图片:



留言问说:
“怎么拍女人的胸部?”
.
看官们,
请再往回看看上面15张图片,
请问
你是否同样觉得摄影师的镜头是完全冲着
那些女选手的胸部而取景或聚焦的吗?
我不确定,你呢?
或许真的是也不一定,
看来只有摄影师本身或
懂得读心术(mind reading)的高手才知道了。
.
关于这15张组图,
无论摄影师的焦点是什么,
但我相信你们其中一定有人
不会觉得那就是女人的胸部,
虽然我不懂得读心术,
我还是很肯定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焦点。
.
生活上也是如此,
有人的生活焦点是处理一堆的问题,
有的人是专注于对理想人生的追求,
有的是家庭,
有的是事业,
有的是爱情,
有的是健康,
有的是财富,
有的是心灵成长,
有的是个人成就,
有的是贡献社会,
还有其它其它... ,
有者从头到尾只专注一个焦点,
有者在不同时段有不同的焦点,
有者不确定自己的焦点在哪里,
有者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焦点。
.
你的生活到底是在怎么样的一个世界里,
你自己的焦点就是一个关键了。
What you FOCUS on EXPANDS.
.
:o)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