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星期二

这样的电影,你看到了什么?


.
如果你是现在才知道到有这么一部电影,
请你来猜猜看,
这是什么人制作拍摄出来的片子呢?
不是电影片商,不是任何一种的媒体公司,
也不是所谓的专业独立制作人,
而是一间小学的老师,
是的,
是一位非常年轻的小学老师
和他的学生们所制作完成的一部电影。
.
这不是要在戏院上映的片子,
而只是在他们的学校(霹雳州双溪吉隆启华小学)
即将举办电影发表会,目的是筹备学校的电脑基金。
电影发表会是在10月6日和27日,
还没有上映的片子,所以你肯定没看过,
而且你也可能像我一样离那间小学很远,
或许到了发表会你还是没得看,
我竟然会问你说,“你看到了什么?”
到底,我期望你看到了什么呢?
.
其实如果我们稍为想像一下,
要自制一部电影并举办电影发表会,
可能需要经历什么样的步骤和过程呢?
你或许会想到是,构思、编故事、写剧本、选角、
选景、道具、灯光、服饰、录影录音、剪接、
配乐、字幕、品检、海报设计、宣传、制票、
场地布置、器材调整、招待员、结算、
一直到最后的善后, 等等、等等。。。
看来,这不是件简单容易的事,
就算是低成本的业余制作,
所要用到的人力、时间等各方面资源,
可想而知是不会少的。
.
我们姑且不去猜测整部电影的水平会是如何,
但我们可以想像整个的过程
是需要很大的努力,
团队的精神、坚持的毅力、生命的热忱,
这些是我已经看到的东西,
我也相信你们之中有人会认同,
我们不只是用“眼”来看,
我们也用“心”来看待这样的一个制作,
一位年轻的华小老师和他的可爱伙伴们
做出了真正的梦。
你想要看看吗?
.
.
.
p/s: 以下有个宣传片(不是预告片),
短短2分07秒的呈现,你又看到了什么呢? :o)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