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

身为JB爱阅者,我自觉是幸运的。


上图是我最近到新加坡的一间图书馆借回来的书,
是托了一位刚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的好友的福,
我才可以借到这几本好书。
在带着这几本书搭车“回国”途中,
我一路翻阅 ,一路觉得有幸福的感觉。
.
不久前,在星洲日报读到
杨邦尼先生所写的文章「阅读力和国力」,
对其中内容深感认同。
杨邦尼先生就是以他本人到新加坡上课时
顺道去了那里几间图书馆的感受
而写出了那篇令人省思的文章。
.
刚好,我因为有位好友不久前成为了当地永久居民,
我才有这个福分去借阅我想看的书。
好友知道我一向喜爱阅读,
尤其是有关于我工作或嗜好的书籍,
也知道有些书我在本地买不到,
而有些我从美国网上书局买回来都是费用不小,
所以好友告诉了我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的网站,
当我确定了要借的书在哪间图书馆并无人借阅时,
我们就相约一起去借书。
我是很感激这位好友的。
.
如果你也是身在新山的爱阅者,
也想以较低的成本看更多的好书,
如果你有护照的话,
我建议你像我和杨邦尼先生一样去走走
新加坡的图书馆,你会喜欢上的。
大多数的图书馆都在MRT(地铁)站附近,
只要你会搭MRT,其实就很方便了。
而如果你也像我一样
有好友(或亲戚)在新加坡可以并愿意帮你借书,
我想,你也是幸运的。
.
p/s: 以下是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的官方网站和里面寻书的网页,
不妨进去看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