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成果得自于...


自小在心中没有所谓的偶像,
不过在不同的领域中
都会有些学习的榜样(Role model)让我非常的崇敬。
在修炼太极武术的旅程上,
除了恩师陈民赖师父,
就属在新山市中心掌管知名老字号协裕面包厂的
林明进师伯最让我敬佩不已。

.因为一向来很少在市中心逗留,
所以一直以来都不曾到访过林师伯和这家从他上两代就开始经营的老店
(里面有座超过80年的传统烘烤炉,可说是地方上有历史价值的资产)。
趁着在结束了于新山大华银行UOB三天的指纹检测活动后,
带着任务完成的愉快心情顺道走到这家协裕面包西果厂,
拜访我心目中的太极顶级高手,
和前辈喝茶聊聊天,也从中了解他的成功之道。
那时已是下班时间,面包也都卖完了,
还好还有美味可口的香蕉蛋糕让我一尝协裕出名的手艺。
.
新鲜好吃的蛋糕不是偶然之作,
看着在快要打烊的时间还是不断有客人上门的兴隆,
我知道这种景象也不是短时间就能造就的成果。
这次的拜访又再次提醒了我,
若要有达到自己目标的成果,
一定要秉持一种态度,
那就是坚持
协裕坚持传统,坚持品质,坚持对顾客尽心,
如今林家第四代已经是产品制作的主力了,
我相信他们一定能成为新山不朽的百年字号。
.
从面包厂说回我的师伯,
他最让我敬仰的,
不是他那曾经赤手打倒十多个流氓的事迹,
不是他那能在半秒钟之内就轻松把我发出数丈之外的功力,
不是他虽然低调却依然在武术界深具的影响力,
而是,
他三十多年来从不间断的练习,
就算很早就成为了很多人跟随学习的大师,
却还是坚持很认真的自我修炼,直到今时今日。
.
这一次的小叙,
让我再一次听到师伯曾和我说过一个中文字的含义:
那就是繁体的""字,
"勁"字左上的三个"<",
表示我们要付出很多的“”,
才会得到所谓的“”。
在口含美味香蕉蛋糕的同时,
看着外表老旧却门庭若市的小店,
听着师伯亲切的心得分享,
心中感受到的这一切所有成果的背后,
必定是带着一种精神和态度,
你说对了,那就是
坚持!

.

我们心中都有理想和目标,

而在做了人生的选择、

在找到对的方法后,

剩下的动作,

就是坚持努力、坚持学习、坚持行动,

就让我们为了我们的梦想,

一起坚持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