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谁怕谁?



黄灯亮,我把车子减速停了下来,优政说要和我玩个游戏,

政:「你念老鼠五遍。」
我:「老鼠吗?好,老鼠、老鼠、老鼠、老鼠、老鼠!」
政:「猫怕什么?」
我:「猫怕什么...?老鼠!」
政:「哈哈!猫怕老鼠???哈哈哈...」
我:「咦?猫怕老鼠?是哦,我怎么会说猫怕老鼠呢?哈哈...」

青灯亮,我继续开车前进,心中还是觉得好笑,
一不留心,我的脑筋原来那么容易受愚弄。

你也有玩过这个游戏吗?
我想这应该不是新玩意儿,只是我昨天才有缘遇上,
而这个游戏可以流传开来,
相信就算不是人人会上当,我想中计的人也蛮多的。
所以使到中计者和让人中计者都觉得好玩,
也就会去寻找下一个会上当的对象。

到底是什么机制让这个游戏对一些人(包括我)奏效呢?
是人的惯性?还是人类那没有逻辑判断的潜意识?
简单的游戏都可有这般效果,
那在平常规律的生活作息上会不会也有类似的情况呢?

好玩又简单的小小游戏,
让我有学乖的感觉。
如果你还没听过这个游戏中过计,
当以后有人叫你念几遍老鼠时,
相信你会很清醒的知道,
猫和老鼠,到底谁怕谁?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