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冷不冷?”或“好不好笑?”之外...



题外话:
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奥普拉首次为总统参选人助选演说,
她说到:
“我來这不是要告诉你们如何思考,我來这是为要求你们思考。”
奇怪了,难道我们一般人都不思考的吗?......
人若不思考,要如何进行日常作息呢?
而为什么有人会要求他人思考呢?
我想,这里所谓的“思考”,
应该是指“用心仔细去分析理解”吧?......

.........................................................................................................



今天上午在车上听到广播节目的主持人说了个冷笑话,
我没听出什么好笑的地方,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有够冷”吧?
我无法记得广播员的每句话,
不过很清楚她的笑话的结构,
写下来和你分享,
不是要让你觉得冷还是觉得好笑,
其实是可以让你来玩玩脑筋急转弯或欠扁问答题,
因为我个人觉得笑话的结构上出了逻辑性的问题,
或许你也可以来分析理解一下,
这个冷笑话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

冷笑话大意如下:
有一个47岁的女士“下重金”(广播员用的词汇)减肥成功,
看起来也年轻多了,
她就去问一个人猜说她今年几岁了?
那人猜说她有三十几了,
那女士非常开心,因为她已经47了。
接着,那女士在快餐店里买汉堡包,
当她在等她的汉堡包的时候,
就兴起问那位快餐店的员工说,
“你猜我几岁了?”
“该有二十多岁了。”
那女士高兴得不得了说:“那里,我已经47岁了!!”
女士拿到了她的汉堡包后就要去找位子坐,
发现快餐店里都坐满了人,
结果看到了一个角落只有一个人坐而有个位子可以搭台,
所以她就向那人搭台。
吃着吃着,女士又不禁问那个人猜她几岁了?
那人回答:“47岁了。”
女士大惊:“你怎么会知道?”
那人又回答了:
“我刚才是排在你后面等买汉堡包的。”
.......................................
冷吗?
你会觉得好笑吗?还是你可以把它讲得很好笑?
我想说的是,如果我说照常理来说(想像你在快餐店的情况),
这个笑话在结构上不合逻辑,
你认为我是指那一点不合逻辑呢?
不是很要紧的事,
没时间的话就不必费心费神思考这样的问题,
不过如果闲着没事,
就动动脑筋玩玩吧。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