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如果他不是我的好友,我也很难置信!

在2007年的最后一天,
我写了一篇博客赞扬我的好友
以一己之力发明了省油器,
并获得了马来西亚发明专利。
.
在将近一个月后,
很巧的是看到一篇博客质疑单凭一人可以发明省油器的可能性。
将心比心,如果我不是和那位发明人是好朋友,
也和他深聊了几次他的心路历程,
我也可能是很难去相信这个事实,
马来西亚的新山居然会有一个只有技术学校文凭的车行老板
可以发明出如此优秀的设备
并获得专业的书面肯定,
是的,要不是和发明人如此熟络,如何能置信呢?
人,通常都有一定的逻辑思维,
所以我们也就很聪明地“想当然耳”,
也很有“智慧”地去排除一些事情的可能性。
.
在接触了NLP后,
我领悟到的有:
1.不要以自己个人的主观经验去否定别人的成就。(除非能提出实证)。
2.有效比有道理重要。(以实际效益为导向,“道理”有时不一定永远都适用。)
3.很多人之所以不成功,是因为有太多的“限制性”思维,
比如“觉得”一大堆专家都没做到的事,一个“凡人”是不可能做到的。
所幸,阿John没有自我设限。
.
说实在,因为看到了那篇否定一个人能独自发明省油器的博客,
我更庆幸自己认识了阿John这个奇才,
让我见识了什么叫化不可能为可能的真人真事,
可能我当初是看他一路走来,见证了他拿到专利的过程,
所以就觉得理所当然,没想过,
其实一般人会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的。
我也更衷心祝福和期望他的发明
能在时下已有各式各样省油发明的市场上,
以实际的效果证明他的实力和付出。
.
想开来,
世上也有很多事是在我们一般人的常理中不可能发生的,
而它们,确实已经发生了,
所以,有时候,所谓的“道理”并不是那么地“简单”的。
.
嗯,还好他是我的好友。:o)
是缘,是荣幸,阿John加油!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