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爱的日子




今天是母亲节,
是个充满爱的日子,
其实,天天都是爱的日子。.
NLP和我们分享的一句话:
When you focus, it expands
含义是说:当你专注它的时候,它自然会变得显眼。
.
前个周六出席同学国华的婚礼,
我也和班长志诚告诉我的情况一样,
我们都是第一次到教堂给以新人祝福。
当我听到也是名叫Ivan的牧师说得爱的道时,
深深感动。
看到国华在礼成后对亲友致意时掉下感恩和喜悦的泪,
深深感动。
又回想起他的邀请卡上的一句话,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觉得很有意思,也就把这句话记在心中了。
正巧,在重读小宁给我的电邮时,
在一封2005年2月12日的电邮里,
她就曾建议我读一段圣经上的文字,
里面就包含了国华请柬上的同样的一句话,
原来我四年多前就看过了,只是当初读了,没有进入记忆中,
而再次碰上的时候,就会让人觉得很巧合,
尤其是在充满爱的日子里,
这就是一种when you focus, it expands 的情况。
很多的人事物本来就一直存在着,
只是当我们有比较去注意时,它自然就变得更明显了,
好像“孕妇会觉得满街都是孕妇,而我们其他人就不觉得”一样。
这也是“吸引力法则”的基本概念,
也就是为什么学NLP的人会相信吸引力法则,
不是因为迷信,是因为人的大脑本来就是那么样工作的。
再次去读小宁建议的那段文字,
也就在这提醒我们去表示爱的节日里,
与你分享你可能已经很熟悉的这段文字:

.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
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
在今天这个爱的日子里,
除了我们心爱的妈妈,还有所有身边的人,
对他们说一声,
我爱你!

祝福妈妈们
母亲节快乐!
祝福心爱的人
永远快乐!
祝福大家,
天天都是充满爱的日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