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星期五

叫我第一名!



有个在新加坡工作的好友
最近脚的皮肤出了点毛病,
所以想趁着新加坡的国庆假日回来新山看医生,
想说费用一般上会比较低廉(至少在经过汇率换算后),
可是又担心会找上不好的诊所或“怪怪”的医生,
于是我就帮忙上网在本地论坛上收集讯息,
看看那一间皮肤诊所或哪一位医生的口碑比较好,
费用也比较公道?

在一番搜寻参考过后,
决定去最靠近我中心的一间,
诊所的名字就叫“第一”皮肤诊所,
原来,
还真有人是自称第一的。 :o)
.
由于没有在网上找到那间诊所的电话号码,
所以在8月8日当天下午4点驱车到诊所
去了解一下看诊时段和预约的事项。
巧的是,到了诊所门口,
那一脸慈祥的印裔医生伯伯正好没有病人
就在门口休息(或透口气,或张望着什么,我不确定),
我就直接上前询问他的门诊时间,
不出所料,果然只营业到下午5点。
因为好友正从新加坡过来,
万一塞车的话,赶到来诊所可能也要6点左右了,
所以就问医生明早的时间,想说就要当场帮好友预约了,
不巧的是,医生说他明天就要出国去几天,
这实在是在我意料之外了...
医生看我一场来到,
又听我说朋友专程从新加坡回来看医生,
就对我说,他的皮肤诊所是5点就结束营业,
但我可以在6、7点时去隔壁几间的普通诊所报到,
然后叫那里的人员打电话叫他回去。
(看来,这两间诊所是有关联的,
那间普通诊所也是名叫“第一”。)

令我感动的是,医生不只是对我口述而已,
他还亲自带我走过去那普通诊所,
并当面交代那里的员工说我晚些会带朋友来,
请员工到时打电话通知他到来。
这种服务第一的精神,
让我感激。
.
之后,我就赶去新山关口接好友,
希望不要拖延得太迟,免得医生走来走去,
幸运的是,当时的交通还算顺畅,
所以还蛮快的接到了好友并回到皮肤诊所,
下午5点15分,皮肤诊所还没关,
医生正为原有的最后一名病人看诊,
当然,由于我们赶上了,
好友才是当天的最后一个客户。
医生在问诊时的专业、友善、耐心和幽默
让人觉得很舒服。

看完了我的好友,医生也准备要回家了,
离开之前,
他还和正在领药的上一客户很亲切的问候,
并慈祥的逗弄了一下客户的一个小孩,
(对了,这位印裔医生伯伯还说得一口流利的华语。)
同时,我也听到了那位客户说了好几回
“谢谢你,医生。”
是的,是好几回。
回想,我和好友在问诊室内也说了几次谢谢,
当你有所感激时,通常都有些发自内心的感谢之词。


好友刚看完诊和领到药,所以需要时间去护理,
至于疗效如何还需观察等待,
但是,从我亲身经历整个事件的短短过程中,
我真正感受到这位医生把他的服务做到了第一,
把医者父母心的精神发挥到了第一,
也赢到了病人心中的第一名,

于是,
回头看着他的招牌,我想他是可以如是说:
"叫我第一名。" :o)


祝医生旅途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