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

推手,我的终身学习。


在我广泛的兴趣和爱好当中,
运动占了很大的比例,
在所参与过的运动项目中,
武术是越来越让我喜欢的,
然而在五花八门的武术世界里,
太极才是我的至爱,
那在太极武术天地里头,
什么又是最令我爱不释手的呢?
对了,就是标题所提到的“推手”了。

从小到大,学习过多种运动项目,
有些是跟朋友学的,有些是在团队里练的,
有些又是去向个人教练或师傅求艺的,
也有些是完全靠寻找资料和自我揣摩摸索出来的。

有的项目是一学就通,有的是易学难精,
有的是初学时难,但一经掌握基本就易如反掌,
而推手这个对我来说
又是运动、又是武术、又是文化、
又是人生哲学的技艺,
不但入门不易(但确实引人入胜),
而且还有一种
“每得到一点的进步,
就越能体会自己离高手的境界越远”的体会。
换句话说,博大精深的推手一直让我觉得
“当你越会,你就越知道你还不会。”

我说推手是一种人生哲学,

学习推手可以让人
更加谦虚、更加冷静、
更加圆融、更加自信、
更加乐于调适。。。。
如果你把推手当作人生哲学来学习的话。
(而不只是当成运动或武术技巧而已。)

往后的日子里,
希望和您多分享些,
在推手的哲学里,
有哪些其实就是快乐和成功人生的学问?

再见了,我亲爱的读者网友们。
欢迎您随时再回来!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