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做中学

孜孜不倦的同学们,回到爱心网络练习NLP技巧,
Practice make Perfect!







“Knowledge is only a rumor until it’s in the muscle.”
— A Papua New Guinea proverb



“知识只是个传言,至到它在肌肉里。”
— 巴布亚新几内亚谚语





以上谚语的中文版本是我个人的直接翻译,
你可以明白其中的含义吗?
或者你又有何理解呢?



各人的学习类型或风格不尽相同,
(这在指纹检测中有分析,
比如类型中有分听觉型、视觉型、体觉型,
而风格又有认知型、社会型、整合型、反射型、逆思型等等),
而我们相信对大部分的人来说,
惟有透过不断的练习,
让知识不只是存在我们脑中的“资料”,
而且还能渗透到我们的全身,
提升了我们实际的行为举止,
那我们才能真正体会到“学到了”的踏实感。
相信这就是有些人喜欢以一句
“知道并不等于做到”来警惕自己或他人一样。

NLP是个生活的技巧和智慧,
单纯在脑子里的“了解”有时不足以让你“运用自如”,
因此除了纸上谈兵,还需实战演练,
所以我很感欣慰的是,每次提供同学们回来练习时,
都会看到大家的学习热忱。
我也听到说一些不在新山一带的同学,
也有相约练习的,同学们用心了。
是的,
这就有如我们在NLP4 的课堂上学到的一句用语:
“练习会让你做得更好。”

我相信有参加我们本周末(26/7)
NLP生命教练与执行师认证考试的同学们,
现在正抓紧时间好好练习,
我相信你们会做得很好,
加油了!
:o)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