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星期二

关于“心想事成”。The Secret!



前阵子看到了我其中一位NLP师傅钟骏源老师的文章,
话说
“很多人在看了轰动美国的一部纪录片《秘密》(The Secret)之后,
纷纷误以为“心想”就等于“事成”!”
钟老师为我们破解了“心想事成”的秘密,
他运用了NLP和他本人的渊博知识写了不算短的文章,
其中他编写了一个方程式再次让我领教到
钟老师的逆向思考的优势发挥,

而且这个再生的Formula也成为我最近常和朋友分享的话题,
那就是:

心 + 想 + 事 = 成


老师的解释相当具深度,而我喜欢上了这个等式后,
有我个人简化的诠释,作为我目前的座右铭,
也较易于和朋友们分享:


心:
就是你的心愿,你内心最渴望的是什么?
What do you really really want inside your heart?


想:
去具体地构想!
构想你如何能达成你的心愿?
比如任何的方法、策略、可能性、
甚至你所拥有的一切可用资源等等。
简单来说,就是要有构思和计划。


事:
这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去行事!
Action! Action! Action!

就算有心愿、有构想,
如果没有去做相关的事,也是徒然。
行动才是达致梦想境界最实质的元素。




成:
” 加 “” 加 “” 才等于 “”,
确定内心所愿,经过具体思考,加上实际行动,必有所成!
而“成”可以是最终的目标达成或完美结果,
也可以是在实现理想心愿过程中各个阶段的“小成”,
累积小成而迈向大成。
我也希望大家在努力和成长的旅途中,
也不忘时时给予自己大大小小的“成”
一个自我肯定和赞赏
那么,我们会更加能够去体会和欣赏
“心想事成”所带给我们的愉悦和满足!

送给你这个“不是秘密的秘密”,
祝你心想事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