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藏指令的广告句

你在上图看到了什么?
除了“广告”之外,你还有看到其他字吗?
如果看不清楚,可以点击上图看较大的图。
如果你已经看到了,是的,那就是“指令”两字。
其实我想分享给你知道的一种在广告句中
藏指令的方法,并不是象上图那样的“藏起来”,
而是利用字形或其他方法
让广告句子中的某几个字
变成对读者发出的指令。

本来我想用的标题是“暗藏指令的广告句”,
可是又想到,在你看了这篇博客后,
当下次你看到类似的广告句时,
它对你而言,不再是“暗藏”而是“明藏”了。
来,让我们看看一些例子:
.
看看我们的客户的见证:
阿明以前很胖,可是来使用我们的瘦身产品后,
他马上就减了3公斤。他在来使用这些天然产品之前,
也有尝试过其他的品牌,都不成功。

.
各位小姐,了解我们的配套对您有多大的优惠。
.
您也在寻找解决方案吗?我们的客人来接受我们的咨商后,
都能得到最佳的金融投资组合!
.
阿成原本很无助,他来学习之后,变得很有自信和主见!
.


很明显是吗?以上的例子就是在句子里,
用不同方式来区别出要对读者下的指令,
除了粗体斜体、字体外,
还有人甚至是使用了非常明显的底线(underline)。
其实我给的例子是刻意夸张了些,
(你可能也会在广告中看到类似“明显”的“暗藏”指令)
如果真要如此对读者下指令,说实在的也无需如此明显,
只要稍稍放大或缩小字体,或稍微调放指令文字的颜色,
大部分的读者在潜意识里就可能会接收到这些指令了。
.
我所说的广告句藏指令,指的是在报章、杂志、广告牌、
传单、网页、电邮、电视、电影上等的视觉广告,
只要是用文字书写的,
就能用上这种对人类视觉潜意识下达的指令。
真的会有效吗?就让你自己去体会体会一下吧。
.
另外,你认为一般手机的短讯(sms)能够暗藏指令吗?
在没有粗体、斜体、大小颜色或底线等的功能下,
可以怎么做呢?
这我暂时就不外传了,去好好发挥你的想象力...,
如果你还是百思不得其方而又想知道的话,
下回见到我时,可以 来问我 哦!
当然我还是一样免费教你这个好玩的雕虫小技,
你甚至可以不必 请Ivan喝茶,你明白了吗?
:op :o) :oD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