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我爱光顾的不只是那会飞的面


上图是昨晚一时兴起拍下了不太清楚的照片,
照片中的人物是我常光顾的面档的年轻老板阿雄,
当时他正在把云吞面抛向高空,
飞起的面不在照片中,我估计有两米左右高。
据我个人所知道的,
在爱心网络(Johor Jaya)附近
有两档云吞面的老板有抛高面的本领,
其中一家是有在招牌上写明“飞面”的,比较多人知道,
而另一家,就是阿雄一人独自经营的这档了。
我常光顾阿雄的原因,
除了是因为地点是在我从爱心网络到师父家练拳的半途,
相当顺路之外,也因为他的食物的分量很实在,
当然,顺路又够分量的面摊饭档不只是阿雄的,
所以呢,我之所以会成为他的熟客,必有某种原因,
而真正留住我的原因,
就是阿雄的服务态度
在本地,我觉得他的敬业精神和对待客人的热情,
是我多年来所遇过最令我赞赏的,
他态度亲切、常面带笑容、主动和客人打招呼说笑、
手脚利落有活力、当客人离开时都会一一招手示意,
不论是在他开档的咖啡店里或是这带其它的地方,
这么多年来,实在想不起其它有象他那样
友善加干劲十足的。
阿雄有时会让我想起在日本看过的餐饮业者,
也曾让我想起松下幸之助在松下基本经营哲学里
提到面店的隐喻,
对每一位客人亲切礼貌是非常重要的。
到阿雄的面档光顾,除了进食,
顺便观赏“飞面”表演外,
也来享受一下优质的服务态度。
阿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