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岂止走马看花

从VR的第一厂开始,同学们要进行塑胶袋生产过程之旅了。
(哈哈!领队陈老师的“莆士”很有型。)

经验丰富的大哥哥为同学们细心解说制造流程。


另一位亲切幽默的大哥哥说得手舞足蹈,非常投入。


来,看看完成品和再循环品如何个别安置。


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步行回VR总部及第二厂。


第二厂内还有位主管讲解另一种产品的制作。

同学们聚精会神观看员工如何设置机器。

看完了两间工厂的生产过程,
VR大老板陈先生送同学们一些鼓励的话语。

同学们聆听陈老板分享奋斗和成功的历程。
(门边站着是VR二老板,兄弟齐心,发展事业不忘公益。)

老师赠送纪念品给年轻有为的陈老板,
感谢VR公司上下用心安排这次的工厂参观之旅。

2008年10月30日的上午很精彩!
一群古来公主城中学三年级的同学来到了
VR公司在古来第二工业区的总部,
体验了一趟有趣的工业参观。
.
我也很荣幸被邀请参与,
Ivan不当工程师好几年了,这次又有机会参观工厂,
自己也觉得很有意思,
而且在和其中一组的同学们
一同学习了VR公司的生产过程后,
还有约一个小时的时间
可以和这群可爱的同学们
作这次活动的学习交流,
并和大家聊聊人生目标的话题。
.
同学们的表现和反应让VR的管理层和我感到高兴,
大家的投入参与,甚至颇有深度的谈话和发问,
着实让我有不少的“惊艳”。
我对这组有缘的18位中三同学的印象非常的好,
无论是比较乐于发言的,或比较文静内向的,
每一位在分享感受和学习时都很不错,
值得鼓励,这也使我不禁从原有想赠送给
一位交流会上表现最棒的同学
免费的指纹检测和咨商,
因好几位同学不同的优秀特质,
让我当场决定也给于相同的鼓励。
恭喜虹、康、傧、鸿和业五位同学,
欢迎你们在假期间和我安排指纹检测和讲解。
对于其他的同学,我觉得大家的表现都很好,
在整个过程中的配合和参与态度都令人赞赏。
也很感谢两位老师的筹划和安排,
尤其是陈老师,确实是用心良苦了。
当然,要感谢VR的管理层连同陈老师的邀请,
让我有机会和一群很棒的同学们共同进行
一趟有意义的参观工厂之旅和
一场从随性的有奖问答中谈谈人生目标的交流会。
.
同学们,你们说,我们这一次的活动,怎么会如
我在开场时开玩笑所言的“走马看花”而已呢?
祝老师和同学们在来临的学校假期里过得
充实又愉快哦!
:o)
.
.